学团风采

青春暖夕阳,真情暖黄昏--经济与管理系开展“雷锋月”敬老、助老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1

青春暖夕阳,真情暖黄昏--经济与管理系开展“雷锋月”敬老、助老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312日早上7点,经济与管理系30余名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抚州市康寿老年公寓,开展“雷锋月”敬老、助老活动。

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分成若干小组,有的走进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即兴排练舞蹈和红歌联唱,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和活力。志愿者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养老院69岁的张奶奶握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说:“我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你们这些娃娃的到来让我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几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学校培养了这么多有爱心的学生!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志愿者史淑琴说:“养老院的爷爷奶奶都是老一辈的社会建设者,关爱他们的同时也是给予我一次学习的机会,回去之后我会把这次志愿服务的心得与更多的同学分享,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活动中。”

入党积极分子邱郑楠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令我更加明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含义,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以后我会用自己的‘红心’参加更多的爱心活动,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系打造“双色”文明班级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评价。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会以本次志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与更多的人一起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面条等慰问品并在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踏上了返校之路。

(文/图 经济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