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引领“反诈骗”,筑牢防范“安全墙”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3

党建引领“反诈骗”,筑牢防范“安全墙”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大学生常见的反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诈骗》专题讲座

近期各类诈骗层出不穷,泛滥成风。为切实考虑师生的财产安全,保护师生的合法利益,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21日下午和23日晚,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以“党建引领‘反诈骗’,筑牢防范‘安全墙’”为主题,联合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邀请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一级警员詹圣警官为师生讲解大学生常见的反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诈骗。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蔡立参加活动。

詹警官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范诈骗的措施、日常诈骗案例等,使广大师生对诈骗特别是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醒全体师生要高度警惕,不贪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迷惑,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资料。师生反响热烈,表示会把反诈骗宣传单、宣传册带回去同亲朋好友分享反诈知识,共筑防范诈骗“安全墙”。

最后,蔡立指出,反诈宣传要作为新学期维护师生安全的开端,师生党支部需要继续推进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引导师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切实将经济与管理系打造成安全系。

此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系创建“双色”文明班级系列活动之一,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引导大家树立正确消费观和财产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添砖加瓦。(文/图 经济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