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52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赣东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为烈士墓碑描金主题党日活动


3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前往抚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烈士墓碑描金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升平,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蔡立参加活动,由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宏彪领队。

此次志愿描金活动前,全体成员进行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龚升平同志作为代表整理花圈缎带,以表达大家对革命烈士牺牲的敬畏之情。蔡立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教工党员的入党初心,同时也肯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描金之前,先用干毛巾把碑上的水渍和杂草清理干净。对褪色部分进行重描,下笔一定要稳、准,要饱满,漆不要沾太多,让字体美观,不超出边界。”在陵园管理员的指导下全体人员开始了为烈士墓碑描金活动。由于墓碑都是紧贴地面,大家只能弓着腰或者蹲着进行操作,一块墓碑需要描十几分钟才能让它重放光彩,即使天空下着小雨,也没有阻挡大家的耐心、细心、爱心。在他们的重描之下,原本金漆稍显暗淡的烈士墓碑变得焕然一新,像是在述说着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清明节前夕举办这次活动,表达了经济与管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对烈士的缅怀,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根植抚州这片红色大地,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为弘扬和传承抚州红色文化奠定了基础,推动了“红色班级”的建设。

(图/文 刘岚/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