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29

为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的普及教育,进一步落实“坚持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在高校新生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0日,经济与管理党总支与团总支联合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我系组织员李硕老师和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万周燕老师分别开展,两位老师从经管系党建概况、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大学生入党基本流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逐一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领导地位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入党流程。同时,规范了入党申请书等材料的撰写并为新生解答了关于申请入党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新生入党宣传教育,全面覆盖的向新生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系统地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的基础知识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同时进一步激发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图文:经管系党总支   编辑:李硕    审核:付树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