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和亚运会“三冠王”程灵芝共同走进消防大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1013日,赣东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百余人与亚运会龙舟赛“三金”冠军、抚州市”消防宣传大使”共同走进抚州市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理论悟思想,共筑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程灵芝和赣东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程灵芝与师生代表以及消防员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中,程灵芝就自身与龙舟的故事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消防员代表提到的水域救援交流了水上运动的一些技巧和趣事,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于水域安全防范的意识。

紧接着,程灵芝作为队长带领师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荣誉室、消防科普馆、训练场等地了解大队的历史沿革、任务职能以及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作为抚州市“消防宣传大使”,程灵芝首当其冲,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为师生展示穿着灭火救援服、抢险救援服和防蜂服等。最后,大家在营区观摩消防技能展示,体验了登高车的用途和灭火器的使用,实地学习了消防知识。

在程灵芝的带领下,通过在消防救援大队的参观学习,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而且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助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会同程灵芝一道做好消防宣传工作,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消防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李硕  编辑:朱芳   审核:付树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