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2023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0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突出抚州的红色文化传承。922日晚,赣东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特邀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褒扬纪念科科长、抚州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负责人王建军,嵇贵南烈士的儿子嵇新辉,抚州市烈士陵园讲解员艾燕和抚州幼儿高专“向阳花”红色宣讲团为2023级新生以及师生党员代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400余人参加。

王建军科长以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建党精神下百年大党蕴含的青春气质、用青春续写绚丽时代篇章三个主要部分为线索,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真谛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部分在解释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时“向阳花”宣讲团三位成员以“跨越时空的对话”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赵博生烈士和她女儿的跨时空的对话,让我们走进了“坚决革命的同志”赵博生,感受到了他那“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

第二部分开始之初稽新辉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的父亲、母亲以及家人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他讲述的“母亲的拥军情怀”,我们看到伟大军嫂坚定支持和拥军情怀,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国家的重要性。他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家庭与国家的伟大情感交融,激励了年轻一代更加热爱祖国。随着第二部分王建军同志对伟大建党精神滋养下百年大党蕴含的青春气质讲解,她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出中国维和警察钟荐勤烈士的故事,通过视频中演员的深情表演,大家仿佛走进了钟荐勤烈士母亲的思念,感受到了一位母亲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情怀,激发了大家更深的爱国情感。

第三阶段通过王建军同志讲述的南丰籍革命烈士赵醒侬和艾燕同志讲述的广昌籍革命烈士符竹庭将军的故事,大家仿佛穿越时光,亲身体验到了当年的艰辛与坚韧。两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在座师生了解了两位烈士的光荣事迹,也深切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整场讲座,师生们的反响非常热烈。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也被伟大的烈士故事所感动,坚定了自己爱国的信念,同时也更加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这场讲座不仅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更是抚州红色文化传承的生动体现。抚州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这次讲座让师生更加亲近、了解抚州的红色历史,激发了他们对抚州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热忱。经济与管理系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培养更多有志之士,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图文:章若歆、李硕  编辑:朱芳  审核:付树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