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金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浓厚氛围,1125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金溪开展“党旗引领,筑梦赣东”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第一站,全体党员前往革命摇篮——红色后龚革命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中央红军旧址、司令部旧址、政治部旧址,跨越时空感受了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探访了龚氏祠堂,祠堂内的陈列的金溪人民革命史在诉说着一桩桩有温度的红色传奇,直击参观人员的内心深处;感受着中国革命历史的气息,全体党员在龚氏祠堂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无不反映出大家对烈士缅怀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硕果满枝“橙”意浓,爱心扶农助暖冬。第二站,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金溪县一片种植脐橙的果园。在果农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策划开展了“党旗引领,采橙扶农助暖冬”主题党日活动,协助解决果农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帮助果农采摘橙果并以时价购买近200斤的脐橙,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口头”走到了现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实地感受了革命先辈坚定信仰、不怕牺牲、奋勇拼搏的精神,更加增强了经管系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信心。同时,发挥了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助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图:李硕、王建学   编辑:朱芳   审核:付树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