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品味资溪文化,凝聚经管力量--经济与管理系开展2023年教职工联谊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65


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青年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经济与管理系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团队氛围,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和团总支于129日联合组织本系教职工前往抚州市资溪县,开展“品味资溪文化,凝聚经管力量”活动。

活动分成三个部分。第一站,“真相乡村”。大家重温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民公社和知青的峥嵘岁月,通过历史老照片以及留下的珍贵摆件,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当时那种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劲头;随后,跟走导游的步伐大家走进了新月畲族村,不仅进一步坚定了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且通过新旧对照,实地体会到了新月村前辈愚公移山、齐心协力的实干精神。与此同时,大家在草坪村的生态文明馆、乡村振兴馆结合我系专业转型和服务地方经济展开了讨论,助推我系高质量发展。

第二站,野狼谷。为了进一步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实干担当中的“狼”性,大家在野狼谷近距离接触了狼,了解了狼文化并且通过攀登狼王谷和跨越吊桥,拉近了教职工之间的距离,深层次的展现出了经管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三站,中国资溪面包文化园。资溪县10万人口就有4万人从事面包产业,把一块小小的面包做成了国民品牌,甚至走出了中国。通过在面包文化园的学习,大家知道了资溪面包能做到家喻户晓离不开创业初期资溪人的团结一致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学习过后,大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DIY面包制作,亲身体验可贵成果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不仅让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全体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和愉悦,更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这份团结和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经济与管理系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平台,促进共同进步和发展。一起凝心聚力,携手共创经管系美好未来!

图文:李硕    编辑:朱芳    审核:付树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