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0

  3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付树农主持。

会前,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明确任务。会上,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万周燕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昕两位同志分别进行了会议述职,付树农同志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付树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同时,要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四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党的纪律和规矩在学校得到严格执行和落实。

会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就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学习,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深刻理解“两会”精神,为推动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

文图/李硕    编辑/朱芳    审核/付树农